浮雕

2015-2016元旦 泰国之行(Day 3)

大城 之 柴瓦塔那兰寺

【其他名】
วัดไชยวัฒนาราม,
柴瓦塔娜兰寺,贵妃寺,
Wat Chaiwatthanaram,Wat Chai Wattanaram,Wat Chai Watthanaram,Wat Chaiwattanarm

【参考】
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9F%B4%E7%93%A6%E5%A1%94%E9%82%A3%E5%85%B0%E5%AF%BA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Wat_Chaiwatthanaram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1783442.htm

【简介】
摘自Wikipedia:

柴瓦塔那兰寺(泰语:วัดไชยวัฒนาราม)又称贵妃寺,是位于泰国中部艾尤塔雅历史公园的一座佛教寺庙。寺庙坐落在昭拍耶河西畔,艾尤塔雅岛外。它是公园所在的大城府最雄伟美丽的寺庙之一,也是一个旅游胜地。
1630年,大城王国的巴萨通王(Prasat Thong)为了纪念他居住在该地区的母亲而下令开始建造寺庙。设计风格为高棉风格,为当时流行的建筑风格。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,四周有4个小塔,再外围则有8个更小的塔及门。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,8个小塔中另端坐着12尊大佛。

大城参观的第一个景点。位于主城岛外。应该算是一个规模较大较完整的寺庙了。

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P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